冰冰冰冰冰见

总裁,别搞南通了

【江柏】合作愉快

cp:江柏

✔商界背景,强强合作,收购猫耳

✔随便写的,别管剧情

✔有不少私设

✔ooc归我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陆离的灯光在头顶不断变幻,照得眼前酒杯中绚烂的液体都在不停旋转。身旁时不时有几位老总的笑声,又或是几位太太的嬉闹,铺天盖地地压过来,在耳边盘桓、萦绕,好像什么折磨人的魔咒,要拉人坠入不见底的旋涡。

江恪猛地放下酒杯——几滴红酒溅在桌上,溅在了对面沙发上那人的餐巾纸上。他的上身向后倒去,架起一条二郎腿,不耐烦地“啧”了一声。

好烦。

好吵。

江恪从来不喜欢这种处处虚伪作态的场合。

一场业内鼎鼎有名的老总开的酒会,请了上百位商业精英。觥筹交错间,谁心里不藏着点小心思?表面对你笑脸相迎,谁知道下一秒你的什么秘密就落入他人手中?等到下次再见,你是不是还得对仇人点头哈腰、阿谀奉承?

江氏集团一直是他父亲和他哥哥在打理,但前阵子父亲找上他,说是要给他一个锻炼的机会。

“小恪啊,你也不年轻了,是时候接手一下公司的事务了。”

“我知道你这个人直,不喜欢咱商界那些明里暗里的你争我斗……但是这公司早晚得由你们兄弟俩接手。我看你哥一个人太累了,实在不行,帮你哥打个下手也成。”

于是,他一个一直以“爱恨坦荡”作为人生准则的人,头一次在一场晚宴上克制住自己,没有甩手走人出去飙车,而是坐到了现在。

好烦……

好累……

江恪就这么盯着自己的酒杯发呆,余光却瞥见对面那人动了动。

——我好像是溅到了他的纸巾?

“那个……对面的先生,对不起啊,我把你的纸巾弄脏了。”江恪挠了挠头,给对面的人道歉。

也许是内心比较烦躁,说话的语气不怎么和善,江恪想了想又补充道——“我给你再拿一份吧?”

对面的人从手里的书上移开眼,抬起头,低声说了句“不用”。

——啧,在这种地方看书?你们大佬都这么乖僻的吗?

头顶的灯光变了变,江恪终于看清了对面那个人的脸。一头金发梳得很得体,在金色的灯光下更加熠熠发光,一副金边眼镜下有一对鎏金色的眼眸,微微转动过来看了江恪一眼。

——妈的,他好好看。

这是江恪的第一反应。

——这个晚宴上竟然有和我一样的帅哥,还都如此不入世俗地安静坐着。我要上去搭讪找他聊天!

这是江恪的第二反应。

于是,仿佛在无趣的沙漠找到了什么小动物似的,野兽小心翼翼地伸出爪子,试探了一下,接着肆无忌惮地一步步接近自己的猎物。

“我说不用了,你过来干什么?”对面那人突然出声,似乎一方之主被侵占了领地般,抬起眼盯着江恪。

江恪有一瞬被吓到,愣在了原地。但随即他又面带微笑正面走了过去——真的是,明明刚才在那帮老狐狸前面怎么都挤不出笑,现在这么如鱼得水。

“没什么,就是看整个大厅就我俩比较无聊,聊聊天嘛。”

那个人低头瞥了眼自己的书,又抬眼望着江恪红色的眼睛,那眼神再次让江恪颤了一下,但是那个人的声音还是低低的:“你觉得我和你一样无聊?”

“这种地方看书对眼睛不好,我们还是聊会吧。”江恪努力搜刮借口。

对面的人低下了头,没有理他。

“哎摊牌了,是我无聊,陪我聊聊天嘛~”江恪从没想过自己会对一个这么严肃的男人撒娇。他先是被自己吓了一跳,然后见对面那人真的又抬眼看了一眼,他觉得这个方法也不是不行。

几秒尴尬的沉寂过后,对面的人似乎害怕再不同意会发生什么更离谱的事,主动往旁边移了移。江恪马上过去坐下。

那个人没有放下书,江恪这次也没主动挑起话题,就盯着那个人看。他总感觉面前这个人很奇怪。

“三分钟了,为什么你的书没有翻过一页?”江恪挑了挑眉,问出口。

那个人手指抖了一下,掩饰般翻过去一页。

江恪眼尖地发现了他手掌心被指甲掐红的四个指印,目光向上移动,看到了那个人头顶泌出的几颗小小的汗珠。

可偏偏眼前这个人还是一副正常端坐的样子,镇定自若地看着书,脸上也没有任何痛苦的表情——除了那张脸和他手上的书页一样白。

“你不舒服?”

“没……”

“别撒谎,你都出冷汗了。”

“那是因为你坐在旁边,我不适应。”

江恪自然不会相信。他心一横,突然伸出手抓过那个人的左手臂。那个人没使什么力,被拉得猛地朝江恪怀里倒过去,又被江恪的另一只手扶住肩膀。一瞬间,江恪抓到了那个人假面崩溃的一秒。

“啪嗒——”书掉到了地上。

江恪感觉有什么东西跟着一起掉落、瓦解。

“你……放开……”那个人的说话声更低了,仿佛在用仅剩的一丝力气。

“我偏不。”江恪也不知哪来的勇气,就这么放狠话,“你要是不说,我就直接把你抱去医院。”

“你?!”那个人瞳孔收缩了一下,最终妥协,“我胃疼……”

“啊?那你的药呢?”

“今天没带……”

“等着啊,我找找。”说着,江恪轻轻把那个人扶回沙发上坐好,在自己的口袋里翻翻找找,拿出一罐止痛药。

——还好由于父亲的胃病,自己常年带着止痛药。

怕眼前的人刚脱下外壳又反悔地套回去,江恪二话不说把药塞进那个人嘴里,又径直把桌上的水杯拿给他。

那个人咽下药片,垂着眸沉思了一会。就在江恪以为他还是不舒服,想直接打电话找医生的时候,那个人开口了:“我们以前见过?”

“没有啊。”

“你认识我?”

“不认识。”

“你……”

“我就是刚好在这看见一个和我一样静坐的,觉得有趣。刚好你又不舒服,我总不能放着你不管……”江恪解释道。

那个人突然低下头浅浅地笑了一声,很轻,但恰恰落入江恪耳中。

“我叫柏闻,幸识。”那个人抬起头,说着和外面那些人一模一样的问候,挂着和外面那群人如出一辙的微笑,但江恪又觉得其中夹着不一样的意味。

他接过柏闻递过来的名片,瞄见了上面银白色的“柏氏集团”四个字。

江恪一瞬间反应了过来。哪怕没见过人,不知道名字,但柏氏集团的那位独生子在商界的风云故事还是略有耳闻。

——噗,没想到眼前坐的这个在外面还是只老狐狸?

猛地,江恪的兴趣再次上升了一个度。他低下头,透过琉璃的镜片盯着柏闻的金色眼眸:“柏少爷今天被我撞见这么狼狈的一面,害不害怕我以后威胁你?”

柏闻眼神向上挑起,也看着江恪,信誓旦旦地张口:

“你不会。”

柏闻扶了扶下滑的眼镜,继续道:“你的父亲今晚会请我吃饭,讨论江氏集团和柏氏集团的合作项目……”

突然,柏闻伸出了右手抓住了江恪的领带。胃疼还没完全缓解,他仍然靠在沙发椅背上,但右手发力兀地拉下那条领带——好像拉着一条锁着野兽的铁链,把那头野兽的脸拉到自己面前:“我希望在晚上的饭局上看到你。”

江恪看着那张还略显苍白的脸,内心仿佛突然生出一股暗流,卷起一层层骇浪,夹杂着无法言说的欲望。他微微挑了挑眉,启齿说到:

“那预祝我们,合作愉快。”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俩人在一起后的某一天:

江恪:“诶所以你当初早就知道我是江氏集团的二少爷?”

柏闻:“嗯。你也不傻,我以为你当初应该会想到这个问题。”

江恪:“呃……这不那个时候只想着怎么让你成为我老婆了吗?”

柏闻:“油嘴滑舌。”

  

彩蛋是柏闻视角的两人初遇

评论(14)

热度(343)

  1.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